許多懷孕的新手媽咪們私訊我們:「懷孕期間可以吃膠原蛋白嗎?
這裡先說結論:「可以吃,但要認真挑」。

 

孕期膠原蛋白的補充與選擇

懷孕期間母體要提供胎兒營養,膠原蛋白流失會比平常更多,因此在選擇懷孕補給品時絕對不能忽略膠原蛋白。
其實,日常生活中也不乏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,例如豬皮、豬腳、魚皮、雞爪等等,這些也是懷孕期間可以吃的!只是如果要透過這些食物補充足夠的膠原蛋白,相信對懷孕時往往食慾不佳的媽咪們是一種負擔。所以!懷孕期間是可以補充膠原蛋白的!!不會對寶寶造成不良影響唷!而且額外的膠原蛋白補充,才可以讓懷孕媽咪們輕鬆無負擔的獲取所需要的營養。

但是!有些膠原蛋白的保健產品是不能吃的!當膠原蛋白補給品的成分中出現:「A酸、薏仁、Q10」,就不適合懷孕媽咪們食用了,因此選擇膠原蛋白產品時,務必選擇成分單純的(靚顏計畫的膠原蛋白麥片就沒有添加其他複方唷),才可以吃的美麗又安心唷!

懷孕補充膠原蛋白的好處

既然知道了懷孕可以吃膠原蛋白,下一步,我們來聊聊懷孕為什麼要吃膠原蛋白吧~

關於妊娠紋

懷孕停經後,雌激素水平降低會減緩膠原蛋白的生成。而妊娠紋是因為懷孕肚子變大時,肌膚過度拉伸,腹部彈性膠原蛋蛋白斷裂,纖維網狀結構遭到破壞所導致。此時,補充能夠協助合成膠原蛋白的原料就很重要了!(像是含有維生素C、維生素E、膠原蛋白的食物),目的是修復斷裂的彈性纖維並且讓它更有張力和彈性唷!

關於黑眼圈

懷孕後期,媽媽們容易因為孕肚日漸變大而睡不好,就會看起來臉色變差、黑眼圈浮現。此時,激活眼部真皮層纖維細胞,讓眼部脆弱肌膚富有韌性就是關鍵!
膠原蛋白的補充和皮膚新陳代謝相關,重要性當然不言而喻啦!

美乳upup

胸部由結締組織和脂肪組織構成,而結締組織的主體就是「膠原纖維組織」,若胸部檔中的脂肪比例大、膠原比例小,則會導致胸部下垂。因此胸部膠原的比重就和胸部緊緻度超級相關啦!還不趕快補充膠原蛋白,在懷孕期間也是要有美美的胸部呀!

關於緊緻

膠原蛋白大約佔了皮膚重量的75%,是皮膚強度與彈性的秘密。對於懷孕媽媽們而言,重要的是重建肌膚彈性纖維結構,撐起乾扁的肌膚細胞,進而增加緊密度,產生張力,塑造緊緻。簡單一句,養顏美容,補充膠原蛋白這件事情就對了!

講了那麼多,如果愛美的你們還不知道怎麼選擇膠原蛋白,可以看看靚顏計畫推出的「童妍膠原可可脆麥片」。這款膠原蛋白麥片不含A酸、Q10,成分單純、劑量足夠(每包1500mg膠原的白,剛好補充一日所需),最重要的事,好吃的麥片相較於難吞嚥又難吃的膠囊、有腥臭味的膠原蛋白粉末,都更適合需要被細心呵護疼愛的懷孕嗎咪們呀!大家不妨去逛逛吧!

點我看膠原蛋白麥片

 

#膠原蛋白 #孕期營養 #靚顏小知識 #靚顏計畫